春季户外运动7大注意事项

  春天是户外活动的好季节,既可以活动肢体,又欣赏到了春暖花开的风光,对身体和精神状况都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在经过几个月的寒冬后,春天的户外活动也显得相当有必要。

 

  但是,微微健康网再次提醒喜欢户外运动尤其是喜欢野外运动的朋友们:春季户外运动有7大注意事项。

 


 

  1、地点与时间的选择。

 

        春季锻炼地点最好选择室外宽敞平坦、树木茂密、空气新鲜的地方。时间最好选择在日出之后,因为日出之后植物能够很好地进行光合作用,空气中的氧气也会更多,人们就可以呼吸到更多的新鲜空气了。

 

  2、运动形式的选择。

 

        人们可根据各人年龄、体质、健康状况的不同来选择运动项目,进行不同运动量的锻炼。开始应选择小运动量,以不出汗或微出汗为宜。年轻人可选择跑步、登山和各种球类运动,老年人可选择慢跑、散步、太极拳等。

 

  3、注意气候变化。

   

       春季冷暖交替,气候多变,所以春季锻炼的衣着要合适,一些必要的户外装备应该具备,像排行内衣、户外鞋、登山鞋等。要随着气候的变化、运动量的大小而增减衣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 户外运动 注意事项 养生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