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运动+睡硬板床帮你减轻腰痛

  现代人越来越多地受到腰痛的困扰,并且有着年轻化的趋势。如果年轻时不重视腰部的保健,年纪大后我们将有可能承受更大的痛苦。腰是人的身体最大的"肉关节",起立坐下,捡东西做运动,都要用到腰部。因此,腰部的保健对每个人都得异常重要。下面微微健康网推荐的几招保健运动和方法,能帮您减轻腰部的不适,让身体越来越健康。

 


 

   第一: 爱护你的腰,从床上开始。重视腰部,从每天早晨开始——经过一夜的睡眠,建议每天早晨起床首先活动腰部。方法是躺在床上,每次摆动或摇动2—3分钟即可收到良好效果。

 

  第二: 做手足操,方法是:

  A. 站立,两足尖成外八字型,略比肩宽;调整呼吸,两手上举,掌心向上,至头顶后十指交叉。

  B. 十指交叉后,两臂尽量往上伸直,同时由脚尖至全身尽可能地往上伸直,维持1分钟左右。复原后,再开始伸展,如此反复,多多益善,可防可治。

 

  第三: 学会放松,减少紧张。紧张可使血液中激素增多促使腰间盘肿大而导致腰痛,所以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保持愉快心境对防止腰痛有很大帮助。

 

  第四:多运动。平时多做收缩腹肌、伸展腰肌运动,以及散步、倒步行走和骑自行车等,都能防止和减轻腰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痛 保健 腰椎 减肥 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