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精油泡足缓解浮肿

如果你想解决脚的皮肤不够细白、有暗沉的问题,可以用洋甘菊精油、柠檬精油、乳香精油、茶树精油各两滴,然后在混合的精油中加入一些食用盐,让盐把精油吸走,然后把盐溶化在温水中泡脚,如果没有食用盐,也可以用适量的沐浴乳来调和精油。柠檬和洋甘菊都有很好的美白作用,而乳香可以调节情绪放松心情,茶树则能有效抗炎,也是消除脚部异味的高手。但要注意的是,柠檬有感光性,所以最好在晚上泡。

 

如果你想解决的是脚部龟裂、起皮或脚跟有横纹的情况,则可以用丝柏精油、杜松精油、天竺葵精油、姜油精油各两滴,跟上面的方法一样混合在食用盐或沐浴乳中泡脚。天竺葵有很好的软化角质作用,丝柏有净化的作用。最妙的是,杜松有燃脂的功效,泡脚的时候还能瘦身,一举两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常穿高跟鞋的女性来说,姜油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高跟鞋造成的浮肿、血液循环不畅等情况。

 

泡脚水的温度不是越高越好,也不是越烫越能刺激血液流通,温度以38℃~43℃为宜,泡的时间以20分钟左右最好。

 

去角质+足膜嫩足

 

泡完脚,可以去角质了。如果你皮肤暗沉,可以用含有红糖成分的去角质膏,或者把红糖加到身体乳中,然后按摩几分钟。按摩的同时红糖会慢慢溶化,红糖中的矿物质和滋润成分会逐渐渗透到皮肤中,等到红糖颗粒化得差不多的时候,稍稍加一点水,让身体乳在脚部涂匀,然后包裹上保鲜膜。

 

如果你是龟裂、皱纹的问题,则可以加几滴甜杏仁油到含有核桃颗粒的去角质霜中(也可以把杏仁打成小颗粒加身体乳代替),然后慢慢按摩,甜杏仁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缓解龟裂和细纹问题。按摩后,由于杏仁颗粒或核桃颗粒不能融化,所以不能直接裹保鲜膜,要把它们洗掉,然后涂上含有玫瑰的身体乳(或者加两滴玫瑰精油在身体乳中),再裹上保鲜膜。玫瑰有很好的保湿功效,可以防治皮肤干燥再龟裂。保鲜膜包裹10分钟左右,然后稍做按摩让乳液吸收就可以了。

 

每周两次左右做这样的步骤,坚持一段时间,你的脚一定会光滑嫩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