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手指操有助延缓大脑衰老

医学研究表明,大脑中许多部位与手指对应,手指关节的活动能促进大脑内的血液循环,延缓大脑衰老,对大脑保健作用明显。

 

握握拳两手握拳,然后从小指开始逐渐将手指用力伸开,再从小指开始依次内收握拳,如此连续三遍,即可取得良好效果。

 

打算盘日本医学专家认为,在训练人的敏捷思维方面,算盘是行之有效的一种工具,它可以充分锻炼手指,从而刺激大脑。

 

织毛衣多做一些女工活,多参加家务劳动,如织毛衣、编织塑料花、针线活、用手洗小件内衣等。

 

练乐器吹笛子、拉二胡、弹电子琴、风琴、钢琴等,随着双手十指的准确运动,大脑皮层相应部位的神经细胞能够获得良好的刺激。

 

玩健身球经常玩健身球,刺激手掌的神经,引起大脑皮层机体感觉区的兴奋,能有效地阻止和延缓细胞的衰老进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脑 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