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眠十二招:腹式呼吸有助身体放松

长期严重失眠的人,要让自己睡好觉,仅仅靠喝杯牛奶、喝点酸枣仁汤,恐怕是难以解决的。除了用中药和西药治疗之外,还需要养成好的睡眠习惯。

 

1.不妨在窗帘上加个遮光层,关掉所有带亮光的电器,让卧室彻底黑暗。或睡觉的时候戴上眼罩,蒙上深色的布,都能有效促进入睡并提高睡眠质量。

 

2.卧室的温度不要太高,被子温暖即可,不要过热。理想的睡眠温度是17℃~21℃,据报道,美国总统卧房的空调温度就是17℃。现在很多供暖地区冬天室内温度达到23℃甚至更高,既不环保,又不健康。

 

3.卧室里尽量不放电器,不看电视,减少电磁干扰。

 

4.睡前尽量不做任何动脑的活动,不谈论让人兴奋的事情。可以适当做点轻柔活动,比如瑜伽动作,或床上体操,让大脑放松下来。

 

5.尽量早休息,在固定的时间躺到床上。

 

6.睡前半小时不吃东西,少喝水,睡前去卫生间,避免起夜的干扰。

 

7.下午5点后不喝咖啡、茶和可乐,晚上不吃巧克力。

 

8.如果晚上可能会感觉到饿,应提前1~2小时吃少量夜宵,包括喝牛奶。

 

9.睡前洗个热水澡,或者用热水泡脚,可以让身体和大脑放松。

 

10.睡前半小时把所有第二天要带的东西、要做的事情都准备好,怕忘的事情写在纸上。女性次日穿的衣服也提前想好,避免躺下之后又想起什么而紧张。

 

11.经常锻炼身体,运动是治疗失眠的有效办法。

 

12.学会放松,常做深呼吸和腹式呼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式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