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专家金山支招健康减肥

12月29日下午15时,体重管理专家、美国人体科学硕士、慧俪轻体科技总监金山在线回答网友提问,对健康减肥的相关问题进行专业解答。以下为微访谈摘录:

 

田晓珊:向@金山1提问:本人165CM,62KG,平时有注意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我用了2年的时间,从原本83KG到62KG,但是发现现在很难再往下降体重了,请问什么方法能帮助我?要增加运动量?还是要减少饮食?谢谢!

 

金山1:首先祝贺你已经取得的成绩。你的BMI是22。7已经属于健康范围。你应该对自己的饮食有一定的规范,我想看看你的饮食具体是什么样的。另外有一点就是控制好食物分量对减重有意想不到的功效,你用过食物称吗?

 

IM-超人:向@金山1提问:不吃肉没有饱腹感。纠结

 

金山1:吃肉确实能够提供很好的饱腹感,但是要吃的是瘦肉,而不是肥肉,因为肉中真正起到饱腹的作用的是蛋白质,而不是脂肪。而且纯瘦肉的热量也不是很高,100克的牛里脊的热量还没有一碗米饭的热量高呢,所以别纠结了,吃吧

 

上官宸菲:向@金山1提问:吃猕猴桃、苹果、香蕉这些水果真的能加快分解脂肪吗?为什么我吃了这么久还是没瘦下来呢?

 

金山1:多吃水果是非常健康的,不仅帮助我们补充水分、增加纤维素和矿物质,而且水果是热量很低的食物,在适量的情况的是不会造成增重的问题的。当然我们要明确的一点就是水果并不能分解脂肪,大家千万别指望在我们大吃大喝了一盘红烧肉,薯片,冰淇淋之后靠几个水果来帮助我们消脂。

 

卿陌殇:向@金山1提问:从小就是小胖子,平时上班坐着,没有运动时间,能不能吃什么东西不运动达到减肥效果。

 

金山1: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可以吃了就减肥的,还是食物总量控制住了,就可以减体重,运动要求就是每天总共走6000步就行。

 

虎眼石:向@金山1提问:如果下班快走回家3公里大概40分钟,算是配合减肥的有氧运动嘛?

 

金山1:是的,3公里大概有6000-9000步了,健康人每天走路至少达到6000步,如果减肥,最好能够每天超过10000步。

 

满腹锦绣佳人:向@金山1提问:睡前做瑜伽是否有减肥功效!另外减肥荼或润肠茶长时间饮用是否对肠胃不好呢?

 

金山1:建议睡觉前2个小时不要运动的。这样你会兴奋,睡眠就会不好。睡眠不好新陈代谢就会下降。反而起不到减肥的效果。润肠茶肯定对肠胃不好的。减肥茶都已经下架了。减肥茶这种对心脏不好。同时,心脏猝死率会提高。瑜伽可以消耗能量,对减肥有帮助,而且对提高身体柔韧性有帮助,但是光是这个如果不控制饮食也不能起到减肥效果。减肥茶长时间饮用可能会有副作用,可以咨询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瘦身 健康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