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养颜疗方:牛奶窝蛋莲子汤润肤

几道精心打造的美味润肤餐,让女人气色红润,肌肤水嫩,不做黄脸婆!

 

很多人喜欢吃酒酿鸡蛋,但这里推荐的枸杞酒酿蛋用的是鹌鹑蛋。这是因为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E等,与酒酿一起煮,它还会产生有利于女性皮肤的酶类与活性物质。每天一碗,让你的皮肤细嫩有光泽。

 

女性到了25岁这个年龄,皮肤的新陈代谢便开始走下坡路,特别是到了30岁以后,繁重的工作压力、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不合理的饮食……稍不留心,就会进入“黄脸婆”的行列:皮肤特别容易变得干燥、没有光泽,眼角、嘴角也会悄悄冒出小小的细纹。

 

除了使用化妆品和品外,在日常饮食上进行调理,能够“由内而外”的起到真正润肤的功效。

 

一、枸杞酒酿蛋

 

原料:枸杞、酒酿200克、鸡蛋2个、冰糖。

 

煲枸杞酒酿蛋时,先将200克酒酿煮开,然后依次加入5克枸杞、适量冰糖和50克搅拌均匀的鹌鹑蛋蛋液,最后大火煮开即可。

 

Tips:很多人喜欢吃酒酿鸡蛋,但这里推荐的枸杞酒酿蛋用的是鹌鹑蛋。这是因为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E等,与酒酿一起煮,它还会产生有利于女性皮肤的酶类与活性物质。每天一碗,让你的皮肤细嫩有光泽。枸杞子则是滋补肝肾的佳品,这些食物加在一起后,更能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女性食用后的脸色更加滋润动人。

 

二、牛奶窝蛋莲子汤

 

主料:鸡蛋100克,莲子100克

 

辅料:西谷米50克,牛奶500克

 

调料:姜2克,冰糖15克

 

做法:

 

1、西米用清水浸15分钟,略洗,沥干水分,备用;

 

2、莲子去芯、洗净;

 

3、将适量清水注入煲中,放入莲子和姜片,用慢火将莲子煮软;

 

4、捞出姜片弃掉,加入冰糖煮溶;

 

5、注入牛奶煮开后,放入西米,要不停地搅到西米,煮约10-15分钟直到发现西米已变得透明或西米粒内层无任何乳白色圆点,再将鸡蛋逐个打入,再次开锅即可。

 

Tips:食物相克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三、核桃阿胶膏

 

主料:阿胶250克,核桃150克

 

辅料:枣(干)500克,黑芝麻150克,桂圆肉150克,黄酒500

 

调料:冰糖250克

 

做法:

 

1、将红枣、核桃肉、桂圆肉、黑芝麻研成细末;

 

2、阿胶于黄酒中浸10天;

 

3、阿胶与酒一起置于陶瓷器中隔水蒸,使阿胶完全溶化;

 

4、再加入核桃、黑芝麻等末调匀,放入冰糖,再蒸;

 

5、至冰糖溶化,即成美容珍品,制成后盛于干净容器装好封严。

 

健康提示

 

1.补肾养血,润肤美容。

 

2.中医学认为,红枣、核桃、桂圆肉、阿胶、黑芝麻均是健身养颜之良药。

 

Tips:食物相克

 

阿胶:阿胶畏大黄。

 

核桃: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易食之。

 

核桃不宜与酒同食。据宋。马志《开宝本草》记载:“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与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四、酸奶银耳水果羹

 

主料:酸奶250克,猕猴桃250克,银耳(干)100克,木瓜100克,苹果100克,梨100克

 

调料:冰糖50克

 

做法:

 

1、将银耳用温水洗净泡开,撕成小片;

 

2、小汤锅置于火上,加适量水,放入将银耳熬成稠状,中途加入冰糖,熬好后放凉;

 

3、将猕猴桃、木瓜、苹果、梨均切丁,放入冰糖银耳中,最后加入酸奶拌好即可食用。

 

Tips:食物相克

 

酸奶:酸奶不宜与黄豆同食。

 

苹果:苹果忌于水产品同食,会导致便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养颜 润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