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击胸腺部提神益气

广州医学院港湾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陈建平认为,对生活习惯作适当调整,使自己逐渐适应春季气温上升的气候,是解除犯困的关键一环。比如,冬天为保暖,通常会关门闭户,到了现在就要经常开门窗,使室内空气流畅。而大地春回万物复苏,人要顺应自然变化,应多走出户外活动,进行一些适量的健身锻炼项目,可使身体呼吸代谢功能增大,加速体内循环,提高大脑的供氧量,使犯困得到缓解。

 

“困来如山倒”,工作一堆,但困顿异常,这时就要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徐桂彬学学,起起身动动手“打醒”精神了:

 

第1招拳头按压

 

拳头握紧,放在耳朵斜后方,靠近颈部中央的头骨位置,闭上眼睛,头往后仰,感觉拳头支撑着头部的力量,这时你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能释放疲惫感。

 

第2招指弹轻敲

 

头昏眼花时,用手指头尖端轻轻拍(敲)打头部,是不错的提神法。先敲头顶部位,再将后脑勺分为左右两区,仔细地轻轻拍打。这没有特定的技法,但力道要轻柔,否则会愈敲愈晕。

 

此外,从颈部下方到乳头可划出黄金三角胸腺,你可以用手指头轻敲这个区块,可舒缓胸闷郁结之气,胸阔气顺,充满精神。

 

第3招干刷身体

 

头脑昏晕,没有精神,劳动你的双手帮忙振作精神。你可以而用手做刷子,从肢体末端往心脏的方向,里外各刷10下。如果方便,脚踝到膝盖,大腿到臀部也可以刷一刷,方式如同上述,各区域10下。也可以站起来动一动身体,顺便清除身体的废物,还能促进新陈代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胸腺部 提神 益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