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专家推荐高饱腹慢消化减肥法

随着天气的转暖,不少爱美人士为了穿上俏丽的服装,开始减肥,多数人觉得每天健身很难坚持下来,于是采用节食减肥的方法,这样对健康十分不利。我不推荐那些网上介绍的一个月可以暴瘦10公斤的方法,像英国巨胖恩里尤减肥的方法也只是个例,对于普通人来说,我主张“慢慢减肥”。从饮食和运动两方面下手。

 

饮食:高饱腹慢消化,减肥才有效

 

“高饱腹慢消化减肥法”是健康减肥的基本理念,以营养供应充足、不饥饿、可持续为特点。食物可以丰富多样,但必须是高营养素密度、低血糖反应、高饱腹感的天然食物。比如把主食换成燕麦、大麦、紫米、红豆、芸豆、薯类等,把炒蔬菜换成大量的焯蔬菜或少油白灼菜,把红烧肉和炒肉换成去油的炖煮肉,把红烧鱼换成清蒸鱼等。仅仅是替换食材,改变烹调方法,戒掉所有零食、点心、甜饮料,就足以让每天的能量摄入轻松减少几百千卡,而且一点不会饿。

 

“高饱腹慢消化减肥法”有四大好处

 

好处一:不伤身体缓慢的减肥速度,不需要大幅度减少食量,可以保证营养素得到充分供应,身体无不良反应。

 

好处二:保护皮肤慢瘦可让皮肤自然收缩,不会出皱纹。同时,因为营养充足,脸色也不会变得菜色或苍白憔悴。

 

好处三:不影响生活质量可以偶尔和朋友外出聚餐,平日也能和家人一起正常吃饭。

 

好处四:让你养成好习惯通过减肥养成了更健康的生活习惯,感觉越来越良好,你很可能就会愿意继续下去,长期地保持健康和美丽。

 

运动:游泳不太适合,爬山效果好

 

任何一种方法都有效果,关键是什么人用,怎么去用。胖到病态,并引起其他并发症的时候,才需要在医生和营养师的建议下吃药。药毕竟有副作用,而且不能帮人改变错误的生活习惯。一般胖十斤二十斤是没必要吃药的,管住嘴迈开腿就足够瘦下来了。

 

就我个人经验,收腰最佳运动是慢跑和快走(最好是竞走那种扭腰的走)。一周就能看到效果。长时间的中强度运动不会增加食欲。游泳之后食量增大,所以对减肥不是最适合。爬山减少脂肪效果最好,因为上去就要下来,几个小时连续运动,脂肪分解最多。瑜伽有利于降低食欲,改善肌肉线条。各种舞蹈,特别是拉丁舞之类,对改善线条效果特别好。尽量选择让自己感觉愉悦的运动,这样才好长期坚持。

 

理想速度:一个月减1.5公斤

 

一个月减1.5公斤,这样身体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配合每天半小时的运动,可以长期坚持下去。不要小看1.5公斤,如果能坚持半年,就能减掉9公斤,在外形上简直就是大变活人。而每周0.5公斤的速度,是国际上很多专家所推荐的目标。

 

英国第一减肥狂人:

 

500多斤肥汉4年减掉300斤

 

据英国媒体报道,45岁的英国男子罗伯托·恩里尤4年前是一名重达266公斤的超级肥汉,几乎比一头幼年大象还重。不可思议的是,在短短4年之内,恩里尤竟通过健身方式成功甩掉了159公斤体重。

 

超级肥胖的身材给恩里尤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烦恼,他只要走几步路就会累得如同虚脱一般。最令恩里尤觉得羞辱的是,一次当他去一家公司面试工作时,竟然压垮了椅子。

 

肥胖导致恩里尤的健康状况不断恶化,而医生发现,恩里尤的心脏也因为负担过重从而对其生命构成了威胁。从那之后,恩里尤下决心每周至少要花3天时间到健身馆进行减肥训练,并且他每天的食物也都改成了色拉、蔬菜等健康食品。

 

让人惊喜的是,经过4年漫长艰苦的减肥历程之后,恩里尤成功甩掉了159公斤体重,足足相当于他以前体重的一大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专家 减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