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竹糯米粉面膜保湿增白

用天然药物护肤美容的法子,早在2000年前就为古人所用。现代虽说以化学化妆品独领风骚,但在动不动就出个“含致癌物质”的新闻之后,转而寻求中药美容方的人也是越来越多。广东省中医院药学专家表示,应用中药进行美容,内服的有汤剂、散剂、膏剂、酒剂,以及美容药膳等。生活中药膳美容应用较多,其实这是基于中医“医食同源、药食同源”的理论,选用某些作用相关的药物和食物配制成食品,以达到美容和保健的双重功效。外用有洗、熏,以及面膜敷等,又以面膜应用较多。日常生活中,采购几样常见的美容中药,煲一锅美容汤,或是做一个美容面膜,既可以美容又可以调养身体,何乐不为呢?

 

哪些是较常用的美容中药?

 

迄今为止总结出来的美容中药共300多种,其中当归、人参、白芷、薏苡仁、杏仁、桃仁、枸杞、黄柏、菊花、白附子、川芎、百合、丹参、芡实等都是较常用的美容中药。

 

当归性温,味甘、辛。具有活血、补血的功效,能加快血液循环,营养皮肤,使皮肤健康红润。人参含有人参皂苷、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成分,能改善局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加强皮肤营养物质的供应,可以起到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珍珠一直是人们喜爱的护肤驻颜美容品,能使肌肤细腻,颜色红润,无皱纹。据传清代慈禧太后就常吞服珍珠粉以驻颜美容。淮山、莲子、百合、红枣均能健脾养胃,养血安神,使得肌肤润泽健美。三七、丹参能滋润和清洁皮肤,祛除皮肤的黄褐斑、黑斑,抑制脂溢性皮炎。麻黄、大黄、独活、白芷配制的化妆品,对面部雀斑、黑斑等各种色斑具有消除、净化和治疗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玉竹糯米粉 面膜 保湿 增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