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激光脱痣10岁左右最适宜

虽然脸上的黑痣恶变机会很少,但因其影响美观,多数人都希望尽早把黑痣脱掉,减少脸部皮肤的瑕疵。

 

所谓激光除痣,是利用电热高温灼烧的原理,使痣烧灼、炭化而去除。不少家长把年龄较小的孩子带到医院脱痣,目的是想趁着孩子的痣还没长得太大,激光手术损伤的皮肤范围比较小。但选择脱痣的年龄比较关键,太小的话孩子由于大多不配合,尽管激光手术的痛苦很小,也不打麻药,但孩子出于惧怕心理总是左躲右闪。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来医生难以精准定位;二来烧灼的部位难以深入,容易残留痣细胞,让黑痣“死灰复燃。”

 

现在临床上一般公认孩子在10岁左右脱痣效果最好。此时黑痣未发展到顶峰,手术损伤小,孩子在这个年龄一般能忍受激光点灼时的微小痛苦,在手术时能很好地配合,术后瘢痕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淡化,脸上的皮肤基本上不会再遗留“印记”。

 

此外,激光除痣后一周内不能湿水,还要避免日晒。较大的孩子自控能力强,医嘱遵从性好,也大大减少了感染的机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激光脱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