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抑制食欲可导致精神疾病

尽管很多关于减肥药的相关研究还在进行中,但是已经发现大量减肥药都是不安全的。减肥药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容易引起中风、高血压、心脏病和其他心脑血管问题。研究者称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并不是小小的减肥胶囊就能解决的。

 

肥胖不能通过药物、注射和手术来解决

 

几个世纪以来人们一直在研究与减肥相关的各种方法,这些通通以失败告终。在过去的数年中,美国人越来越热衷于减肥,但是仍有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超重。尽管每年都有大量的资金投入到实验当中,但减肥药也并没有很好地解决问题。

 

调查显示,超重问题不仅仅是由摄入食物量过多引起的。每个人超重的原因都不尽相同,有些人因为生活方式,有些人因为食物来源。所以减肥药并不能解决所有人的肥胖问题,包括注射和手术方法。

 

减肥药的副作用对身体危害极大

 

健康研究小组的西德尼博士说,研发一种只会减重又毫无害处的减肥药的可能性是零。

 

减肥药通常会刺激加快新陈代谢,用药物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的脂肪含量,会带来许多不利之处,如腹泻、肛瘘等等。公民健康研究小组请求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局禁止他们审查通过的惟一的长期减肥药——奥利司他。研究小组说,奥利司他同时作为处方药赛尼可和非处方药阿利出售,它引起了严重的副作用如肝损伤、肾功能衰竭。

 

佛罗里达大学精神研究中心主任马克博士说,减肥药研究一向位于各项药物研究之首,但成效甚微。减肥药成分的副作用却有很多:如西布曲明可致心脏病、中风;芬芬可致心脏病;利莫那班容易让人产生自杀的想法;麻黄可致心脏病和中风。

 

为何制造不出无副作用的减肥药?

 

体重增长与情绪、生物、心理和环境等因素有关,这些因素的解决办法不能完全塞进一个小小的胶囊里面。尽管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运动会解决肥胖问题,但是人体的生物钟和环境因素就使单纯依靠运动和改变生活方式的方法没那么奏效。好多人都说肥胖是自己的原因,但是科学家却说这种观点并不完全正确。科学家说,人类的大脑有着自己独特的调节机制,它会产生食欲,而这种食欲往往要大于人体活动实际需要的摄入量,这是因为它要储存一定量的能量以备不时之需,比如食物匮乏和饥荒的情况出现,而并不是我们贪吃。

 

用药物抑制食欲可导致精神疾病

 

现如今,含有盐、糖和脂肪的高热量食物随处可见,美食广告也吸引着大量消费者。我们大脑中很多通道都指向我们的胃,食欲是一种本能的感知,很难研制一种药物来抑制它。如果试图用药物来抑制会带来很多危险的后果,如诱发精神病、抑郁症和产生自杀的想法。

 

专家说,没有一种欲望可以和食欲相比。它会充斥着整个身体,不管你是通过药物抑制了胃口还是阻碍对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体内还会有其他系统影响着人们。我们要记住的是减肥药都是有害的,没有对身体无副作用的神奇药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药物 抑制食欲 精神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