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食用过量可加重便秘

葡萄干吃过量可加重便秘

 

中医认为,葡萄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铁、钙等人体必需成分,有补气血、益肝肾、强筋骨、安神、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适量食用能调治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关节痹痛、神经衰弱及贫血等症。实验表明,从葡萄籽中提取的葡萄籽油,对动物可以起到润肠通便功效。但是葡萄干中含籽比较少,而且有些人食用葡萄干过量“易生内热”,反而会加重便秘。

 

跳绳运动可缓解便秘

 

做运动对防治便秘有很好的效果。比如跳绳,弹跳能刺激骨骼、肌肉,促进血液循环,此外还能加强淋巴系统的免疫功能,这对缓解便秘十分重要。

 

便秘了走路迈大步

 

便秘患者走路时,可以尽量加大腰和胯部的转动。像模特一样走猫步,能起到对腹腔按摩的作用,能够加强胃肠的蠕动,促进营养的吸收和代谢废物的排出,对胃肠功能失调、消化不良引起的便秘疗效明显。另外,像慢跑、游泳、大步走这些体育运动,坚持练习也能起到预防和缓解便秘的作用。

 

因此,有的人认为吃葡萄干这种方法能治便秘,很可能是坚持运动起到了主要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葡萄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