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你的疲劳属于哪种类型

疲劳是身体生病前的SOS信号

 

你对“身体的信息”有多敏感?当你感觉疲劳时,几乎所有人都会说:不就是全身“觉得累坏了”吗?尤其对于体力充沛的20~35岁的健康男性来说,听到“身体的信息”这个词,绝大部分人的反应应该都是:完全不懂是什么意思。就男性而言,开始了解何为身体的信息,多半是在35岁之后,或者某天生病了,才会开始注意身体发出的警报。

 

女性比男性对身体的信息敏感

 

说到消除疲劳的方法,男性多半单纯地以为“好好休息”或者“好好睡上一觉”即可。比起男性,女性就敏感多了,也比较容易了解什么是身体发出的信息。近年来通过互联网可以搜索到许多保健信息,买到各式各样的保健品。但是能够“接收”身体发出的信号、理解身体状态的意义、了解身体健康真谛的人却不多。网友疲劳类型调查显示70%属于A型疲劳首先测一测,你属于哪种类型的疲劳?

 

每一个问题请就A或B选择一项(两者都不适合时,可不选),每项计1分,最后将A、B选项的数量分别总和。

 

主题

 

A

 

B

 

Q1

 

肤色

 

每个人都说你皮肤黑

 

每个人都说你皮肤白

 

Q2

 

体形

 

看起来有肌肉又结实

 

接近肥胖丰腴的体态

 

Q3

 

体温

 

时常觉得冷

 

偶尔觉得冷

 

Q4

 

体力

 

重度劳动后感到疲劳

 

稍微动一下就会觉得疲倦

 

Q5

 

举止

 

动作敏捷,走路速度快

 

动作缓慢

 

Q6

 

身体不适

 

胃或者口腔容易发炎,常长青春痘

 

过敏体质

 

Q7

 

胃肠

 

容易便秘

 

容易拉肚子

 

Q8

 

性格1

 

凡事过于热衷

 

随遇而安,性格淡泊

 

Q9

 

性格2

 

喜怒哀乐变化剧烈

 

大方稳重

 

Q10

 

性格3

 

不在意他人的眼光或意见

 

在意他人眼光

 

Q11

 

性格4

 

容易烦恼

 

不太容易有烦恼

 

Q12

 

性格5

 

好动

 

喜欢安静独处

 

Q13

 

饮食

 

吃饭时间短

 

吃饭时间长

 

Q14

 

食物1

 

常吃肉或者高脂食品

 

爱吃青菜或清淡食物

 

Q15

 

食物2

 

喜爱甜食甚于刺激性食物

 

喜爱辛辣刺激食物甚于甜食

 

Q16

 

入浴

 

洗澡时间短

 

喜欢悠闲地泡澡

 

Q17

 

药品

 

定期吃药

 

尽可能不吃药

 

Q18

 

生活

 

每天为了工作忙翻天

 

尽可能避开忙碌生活

 

Q19

 

睡眠

 

常睡眠不足

 

睡眠十分充足

 

Total:

 

总计:

 

总计:

 

体检表结果选A项较多的人是生活“过于紧张”疲倦型:身体总是觉得疲倦,很容易焦虑,不安感强烈且如影随形,容易被身边的人或事所激怒,过于亢奋所以晚上经常睡不着觉。血压偏高,血糖值偏高,肩膀、背、腰部经常疼痛。便秘严重。眼睛常感疲惫、体温偏低。

 

如何缓解“过于紧张”的疲劳:1、适量工作。应适当调节自己的工作强度,每小时让眼睛休息15分钟,尽量在计划的时间内结束工作,减少加班。白天可以小睡30分钟,并提早30分钟回家。回家后可以泡个暖暖的热水澡。2、不要忧虑烦恼,保持平静的心态面对工作和挑战。3、不要频繁用药——西医的处方药物也会让交感神经紧张,尤其是长期服用消炎止痛药、降血压剂或类固醇达几个星期时,会加重身体的负担。

 

体检表结果选B项较多的人是“过于闲适”疲倦型:稍微动一下就觉得疲累,提不起劲来做事。在意他人眼光,在意小细节,容易沮丧。早上不容易起床,四肢肌肉无力,肩膀、背部、腰部等总是酸痛疲倦。容易拉肚子,体温低。

 

如何缓解“过于闲适”的疲劳:生活过于闲适也会让人感到累,这一点让很多人大感意外。工作或人际关系乏善可陈,每日运动量不足,加上喜欢甜食,都是让副交感神经处于优势的主要原因。如果愿意在生活中增加一些让自己稍感吃力的活动,会对缓解疲劳有很大的帮助。试着在上班的时候做做运动,下班了之后做做家务,有助于改善疲劳的状况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