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肛运动都有什么做法

   

    提肛动作是由肛提肌、肛门括约肌、盆底肌群共同协作完成的动作,这些肌群均为随意肌,可通过意识进行收缩和舒张。这样可提高肛门括约肌的弹性,加强肛门的约束力。

 
  提肛运动已经是自古以来相传很久的一种运动方法了,据专家说这种运动是有着益寿延年的作用。据说乾隆皇帝就曾做过此运动,下面的提肛运动方法非常值得大家借鉴:
 
  此外,通过提肛运动,可以改善肛门及肛门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减少静脉的淤血和曲张,并能提高直肠平滑肌的收缩力,提高直肠、肛门及周围组织的抗病能力。提肛锻炼是我国一种传统的保健方法。
 
  一 提肛运动的做法:
 
  1,静息法:卧床上,取臀高头低位(即在腰部以下置衣物或棉被使臀部高过头,呈30到45度角即可),在吸气时有意识地内收肛提肌(肛门处)即行,连续做15到30分钟。此法适合腰肌损伤或腰力差,腿脚乏力的人使用。
 
  2,运动法:平卧床上,俩下肢收起,脚掌踩床,撑起腰部臀部再放下,连续这个动作,坚持5到15分钟即可。
 
  二 注意事项:提肛运动最好在休息时做;平时尽量不吃一些辛辣刺激和质硬的食物。
 
  最后,希望大家在做此项运动的时候,能够持之以恒,任何事情都需要恒心和决心,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专家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保健 运动 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