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教你做补血养颜“四物汤”

血对每一个女性都是很重要的,而贫血在女性身上随时都会发生。在白领阶层中,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多以脑力劳动为主,平时缺少锻炼,中午在单位经常吃快餐,晚上回家又身心疲惫懒得做,去餐馆太昂贵且又不合胃口。如此一来,很容易造成营养不平衡,脂肪摄入过多而蔬菜吃得太少,或者是素食吃得太多而荤菜吃得太少,严重打破生理平衡,导致贫血。

 

现代人紧张的生活,让不少人倍感疲惫,尤其是女性,年纪轻轻就变成亚健康,肤色暗黄,身体经常出这样那样的问题,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讲现代女性的身体保养知识。

 

台湾明星大S爱美人尽皆知,在她的美容私房书《美容大王》中就有许多变美"圣方",虽然有不少被批评为不科学,甚至是谎言,但她钟情的四物汤还真是个调理身体、补血养颜的传统靓汤。爱美的女士不妨学学看吧。

 

做法:

 

1、排骨洗净斩块,汆水捞起;

 

2、将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各物洗净;

 

3、煮沸瓦煲里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转文火煲一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补血调经,润肤养发,改善面色苍白、肌肤粗糙等状况。

 

现代人最不好的一个生活习惯就是睡觉晚,很多人夜里12点1点才睡,要知道睡眠是人体自我修复,恢复体力的最重要的方式,而很多白领一族早上还要早起赶着上班,这样一来很多人就会睡眠严重不足,时间一久,身体乏力,皮肤不好,整日没精神,头昏脑胀,工作起来效率低下等问题就出现了。

 

再来说说吃饭,早饭吃好,午饭吃饱,晚饭吃少大家都听说过吧。但是现在很多人却颠倒过来了,早餐是随便一吃,晚饭倒是很丰盛,岂不知晚饭吃的过饱过油腻的话,睡觉之后各个器官无法得到很好的休息,尤其是肝脏,久而久之脂肪肝,肚腩等问题就该出现了。早餐的重要性我想大家是早就知道了,9点左右是脾胃最为活跃的时候,营养的消化吸收最好,如果这个时候没有足够营养的食物,午饭晚饭吃的再好都无法弥补回来了。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够正儿八经的好好的吃一顿营养的丰盛的早餐呢。在街边买点东西边走边吃成了很多人的选择。这样一来最重要的早餐不能提供一上午你所需的营养,时间一久身体就会缺乏营养,进而一系列的问题就将出现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四物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