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活动可能成为运动损伤产生的原因

  运动损伤是人们在体育运动中经常发生的事情,我们对运动损伤产生的要有充分的认识,这样会更有利于我们做好预防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避免运动损伤。而准备活动很可能会成为运动损伤产生的原因。

 

 


 
 

  (一)未做准备活动或做得不够充分,神经系统和内脏器官没有充分动员起来,身体缺乏必要的协调性,肌肉温度还未提高到应有的水平,力量、伸展性都不够,容易受伤。

 

  (二)准备活动的内容与课的基本内容结合得不好,或缺乏专项准备活动,运动中负担量较大部位的机能没有改善。

 

  (三)准备活动的量过大。准备活动的量过大,身体已经疲劳,当进入正式运动时,身体机能不是处于良好状态,而是有所下降。

 

  (四)准备活动距离正式运动的时间过长,在进行正式运动时,准备活动的作用已经消失,等于没有做准备活动。临时改变比赛时间,队员替补上场,常常使准备活动作用消失。

 

  由于以上的这些原因可能会导致运动损伤,因此运动前做好准备工作很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如何避免运动损伤,这样会更有利于运动员们在运动过程中的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损伤 运动损伤原因 运动损伤产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