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潜规则”——驴圈里的“三不借”

  大学期间,我加入了一个户外运动社团,从此便爱上了这项运动。虽然以前我也参加过几次户外旅行,但我这样的水平在户外运动里只算个新手,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之后,我跟随社团开始了定期的野驴生活,通过这些实践经历,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懂的知识。

 

 

  作为一个新人,在每次户外运动前,我都会了解很多必要的户外运动注意事项,因为这跟我们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户外运动条件艰苦,千万不要想着时刻都有人会出手相救,因此,不论是装备还是自身素质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据我所知,驴圈里有个“三不借”的原则,这是每个驴友都应该了解的。 

 

  1、 驴圈里的“水不借”

 

  户外运动中,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每一位老驴都会根据路程来控制自己水壶的水量,永远不让自己的水壶断水。而新菜驴(新驴)由于缺乏经验,有的竟然敢不带水壶就上路,还有的上路没多久就喝完了,开始向别人讨水喝。

 

  借水不仅是件不卫生的事,而且更重要的是,深山老林里是买不到矿泉水的!因此,每位驴友出行是,都要带上自己专业的水壶,并严格控制自己水壶里的水量,不会很快就断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户外运动 户外运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