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注意事项之6种户外遇险求救方法

  户外运动是一项极具挑战的野外生存活动,不仅生存环境很恶劣,而且会不定期的遇到各种危险。因此,在进行户外运动前,驴友们必须了解户外运动注意事项并熟知各种求救方法。

 

 

  烟火信号

 

  驴友经验:燃放三堆火焰是国际通行的求救信号,将火堆摆成三角形,每堆之间的间隔相等最为理想,这样安排也方便点燃。如果燃料稀缺或者自己伤势严重,或者由于饥饿,过度虚弱,凑不够三堆火焰,那么因陋就简点燃一堆也行。如果受到气象条件限制,烟雾只能近地表飘动,可以加大火势,这样暖气流上升势头更猛,会携带烟雾到相当的高度。

 

  体示信号

 

  驴友经验:遇险时,发现搜救飞机经过,可以双手大幅度的挥舞衣物,表达遇险。衣服的颜色要比较醒目,与周围环境反差较大,这样容易引起搜进人员的注意。

 

  声音信号

 

  驴友经验:如果距离比较近,可吹响求生哨,一般三声短三声长,再三声短,表示遇到麻烦,间隔1分钟之后再重复。如果没有求生哨,可用木棒敲打树干或大声呼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户外运动 户外运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