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能减肥吗?看看我的亲身经历吧

   

 

  在诸多减肥方法中,跑步减肥的效果是最好的,对此,我深有感触。

 

  我今年25岁,毕业前经常锻炼,身材保持得不错。但毕业后,仅一年时间,我的小腹就“富有”了起来,而且两侧的脂肪也越来越多。体重飙涨了15斤。惊恐之余,我查询了大量减肥资料,最终决定用跑步进行减肥。经过一年的持久战,我的体重恢复到了原来的水平,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好了。

 

  我的经验是:

 

  早晨6:30起床,穿着合适的运动服,根据季节变化冬厚夏薄,到有400米跑道的运动场上,先慢跑3圈或跑走交替,使身体进入微热状态。然后,以前脚掌着地的姿势,用较大的跨步,以中等速度慢跑4圈,一呼一吸之间跑5步为最佳状态,使跑步处于有氧运动状态,适当调节心率和呼吸节奏。

 

  当身体进入微出汗状态后,稍微减速,以全脚掌着地的姿势,再慢跑5圈。这段时间是减肥的关键时段,圈数为3、4、5圈,速度以慢跑、中速跑、微减速慢跑为频率。全程锻炼15至20分钟,跑步期间的跨步、步频和呼吸频率按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减肥 跑步能减肥吗 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