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跑步与穿鞋跑步的好处各是什么?

  从小,我就是个喜欢挑战的人,特别在运动方面,我勇于尝试各种不一样的东西。最近,我又爱上了一件新鲜事:光脚跑步,别说,其实还挺舒服的!但身边的很多人都不太赞成光脚跑步,认为对健康不利。为此,我从网上找了很多资料,用于证明我的观点。

  

 

  穿鞋跑步易于减轻损伤,但容易导致平足

 

  一直以来,上体育课时,老师都会要求学生们穿上运动鞋,其实是为了防止学生在跑跳的过程中伤害到脚部。穿上运动鞋能够降低地面对足部的冲击,起到缓冲和保护的作用。不仅跑步鞋有这种功能,篮球鞋、足球鞋、网球鞋等都有缓冲作用,而且不同运动鞋根据运动的特定还会加强某一方面的保护作用。比如防滑、弧形设计等。

 

  由于运动鞋穿着方便,因此很多人长年累月穿运动鞋。但长期如此,鞋中的宽松环境会导致青少年脚底韧带拉松变长,形成平足。而且运动鞋的透风性不好,极易引发足部皮肤性疾病如足癣、皮炎、湿疹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跑步的好处 跑步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