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室内练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好冷哦,还是别去跑步了,感冒就惨了”,面对寒冷的天气,小珍又一次打消了外出锻炼的念头。冬季锻炼难是很多健身者都遇到过的问题,但如果中断练习,刚瘦下来的好身材就会反弹,不仅如此,缺乏锻炼还会引起各种疾病,这可怎么办啊?不如试试室内瑜伽吧,让你在冬天也能进行健身。

 

 

  冬季室内练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1、 练习时,需要保持室内安静的环境,同时注意空气流通,避免缺氧。

 

  2、 地点可以在床上,也可以在地下。但要注意,不要再太软的床上练习,同时要准备一个瑜伽垫,最好有专业的瑜伽服,睡衣也可以,宽松舒适即可,光脚练习。

 

  3、 可以跟着光盘学习,一定要注意,不要一边看一边练习,应该看完后在练习。这是因为练瑜伽要精神集中,如果边看边做,精力会分散,到不到练瑜伽的最终目的。

 

  4、 练瑜伽要按照正确的动作严格要求自己,不要一笔带过。应该完全按照光盘的内容完成动作,刚开始能记得多少就做多少,随心所欲一点,保持呼吸和形态平和就可以。

 

  5、 如果光盘中的教学动作节奏过快,那请放弃。练瑜伽时,每个动作至少要保持3到5次呼吸。练瑜伽后应该感觉到心情愉快,如果感受到的是劳累和痛苦,那请立即停止。

 

  6、 家中练瑜伽,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没有毅力往往是练习者难以克服的大敌。专家提醒:练瑜伽千万不要勉强,并不一定每天都要按时按量的做,感觉心情好、身体好、空闲时练习才会事半功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练瑜伽 怎样练瑜伽 怎么练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