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学习跑步减肥的小技巧吧!

 

 

  “小洁,你该减肥了!”室友的玩笑,让小洁心里很难受。一直以来,小洁都对自己微胖的身材很烦恼。可是不论小洁怎么努力控制饮食,体重还是只增不减。一次偶然的机会,小洁听说跑步减肥的效果很好,于是每天下课,操场上都能看见小洁的身影。一个月下来了,小洁的体重不减反增,这让她很纳闷!明明每天都跑步为什么还会这样呢?为此,小洁特地请教了有经验的朋友,朋友告诉她,跑步减肥是很讲究技巧的,不懂技巧的乱跑对瘦身没有任何好处。那跑步减肥的技巧是什么呢?

 

  跑步减肥的小技巧?

 

  1、 快慢变速跑

 

  规定一段适当的距离,或者一次快跑一分钟,然后慢跑五分钟。这种快慢变速跑,会更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和热量燃烧,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可以让你在相同的锻炼时间里达到更好的效果。

 

  2、 不要脚跟先着地

 

  避免脚跟碰地面,可以为你保存更多的体力。当你跑步时,在跨步失重的时刻,要保证一只脚与地面接触。此外,脚跟落地的跑步方法会使背部和膝盖疼痛。

 

  3、 脚尖接地快跑

 

  跑步过程中,让脚尖接地(不是你的脚跟),承接你的体重,可以减少对关节和骨骼的影响。

 

  4、 不要长跨越跑步

 

  许多人认为大幅度的跨越式跑步对减肥更有效,事实上,跨越式跑步的效率更低,消耗的热量更少。相反,小幅度的步伐更能燃烧脂肪。跑步时,身体微微向前倾,当你感觉自己视乎要向前倒时,跨出下一步赶上自己,就是跑步时最恰当的步子。

 

  5、 多做有效的小跑运动

 

  小步伐跑步意味着更少的伤害,更高的效率。小跑可以让脚踝、膝盖关节和臀部协调运动起来。从而减少对单个关节的损害。

 

  听了朋友的叙述后,小洁恍然大悟,原来看似简单的跑步也要讲究这么多,从此以后,小洁严格按照这些跑步的技巧运动,一段时间后,就明显感到体重变轻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跑步的技巧 跑步的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