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训练的技巧和注意项目

  长跑技巧是每个长跑健身者都必须掌握的独门秘籍。长跑是一项考验健身者毅力和耐力的运动项目。而长跑技巧是突破重围取得最后胜利的利剑。如果你也喜欢长跑,以下几点长跑的小技巧一定要记牢。

  

 

  一 跑前热身

 

  说到长跑,首先必须要做的就是跑前热身,田径运动很容易造成肌肉、关节和韧带损伤,尤其下肢受伤的机会更多。长跑前,应先做5-10分钟的热身运动,如走路及伸展操,有的人说热身运动没有用,其实是个误区,跑前跑后做热身运动起码要提高一半的训练效果,而且对身体有好处,尤其在气温较低时,更要注意热身运动,因此5-10分钟的热身运动必不可少,下面简单介绍几个:

 

  1、 两手叉腰,足尖点地交替活动双侧踝关节。

 

  2、 屈膝半蹲,足跟提起,反复练习3至5次,活动双侧膝关节。

 

  3、 交替抬高和外展双下肢,以活动髋关节。

 

  4、 前后、左右弓箭步压腿、牵拉腿部肌肉和韧带。

 

  热身运动要做到相应的关节要感到发热、体温上升,心跳稍微加速。

 

  二、跑后放松

 

  跑后切忌马上停下来,继续走三到五分钟,等到全身放松,而且要及时拉伸运动将身体的韧带拉开,而且必须保持一不定的时间,长期坚持会对身体素质的提高有很大帮助,而且利于健美,之后再进行其他的训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跑 长跑技巧 长跑的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