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六大注意事项

  对初次接触户外运动的人来说,只有熟练掌握户外运动注意事项才能在户外安全的玩耍。不熟悉户外运动注意事项很可能会给自己或者队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下面提一点户外运动的注意事项:

 

 

  极限内运动:

 

  户外运动被冠以“超越极限、挑战自我”,但“极限”也是有限度的,“挑战”必须付出代价,偶而为之尚可,但经常跟自己过意不去就不对了。经常高强度的运动是导致慢性伤害的直接原因,在你意识不到的时候已经开始,等到感觉难受的时候为时已晚,只能拄着拐杖看云起云落了。所谓现在不显,以后显;年轻不显,老时显。老话说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了解自己运动特长:

 

  跑得快的人不一定能负重,能负重的人未必会攀爬,会攀爬的人未必跑得快。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运动方式,反过来说,也有不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倘使反穿一条内裤就感觉成了超人,运动的伤害甚至危险离你已经不远了。正所谓兔子有兔子的跑法,乌龟有乌龟的走法。

 

  必要装备:

 

  选装备就像选老婆,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一双上千的登山鞋在平常的活动中未必就能够发挥出它的功力,穿着球鞋爬雪山也意味着你必须承担更大的风险。合理的装备不仅仅是一个合适的工具,还包括你对这些装备的了解和运用。对兰博来说,一把丛林刀可能足以解决诸多问题,对你来说,恐怕需要两大背包的装备来应对。社会发展史上怎么说的?人是唯一会使用和制造工具的动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户外运动 户外运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