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运动的好处

  跑步有很多好处,可以说跑步是对身体好处最多的运动。跑步既可以在室外进行也可以在室内进行。跑步机就是室内跑步的健身设备。那么利用跑步机跑步有什么好处呢?

 

 

  跑步有很多好处,能提高睡眠质量,增加大脑供血、供氧量,增加肺容量的同时增加血液中氧气携带量;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促进白血球和热原质的生成,它们能够消除我们体内很多病毒和细菌;加强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

 

  由于跑步好处多多,城市里适宜跑步的环境却越来越少,跑步机成为很多去健身房的人最常用的器械,在很多家庭也占据了一席之地。室内跑步固然方便,不过要是不注意方法,也会使锻炼效果不尽如人意。

 

  错误/正确方法

 

  错误1:上了跑步机就猛跑

 

  正确做法:先热身。

 

  通过压腿、下蹲、拉伸肌肉、屈伸关节、活动脚腕等活动能提高肌肉的温度,使肌肉变得柔软而不易拉伤。

 

  上跑步机后应先慢走、慢跑,继续进行“动态”热身,逐步加快速度,这个过程通常需要10—15分钟。停止跑步时也应逐渐减慢速度,以免出现眩晕。

 

  错误2:跑步时间超过60分钟

 

  正确做法:跑步时间以45~60分钟为宜。

 

  在跑步机上运动的时间、强度、方法等,要根据运动目的而定。跑步时身体消耗能量是按照糖—脂肪—蛋白质的顺序,慢跑超过30分钟才会消耗脂肪,超过60分钟就开始消耗蛋白质。因此,如果以减肥为目的,运动时间既不宜过短,也不宜过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跑步的好处 跑步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