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比赛的制胜秘诀

  关于如何打好乒乓球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关键是总结出一套属于自己的乒乓球打法。特是在兵乓球比赛中,只有出奇制胜的打法,才能攻克对手的防线。

 

 

  乒乓球比赛是从发球和接发球开始的,两者的好坏都能直接得分或失分,因此要重视发球和 接发球技术的练习。

 

  (一)动作要点(以右手为例)

 

  1发球:

 

  ①反手平击发球:站位左半台离台30厘米,右脚稍前身体略向左转,左手掌心托球,右手持拍于身体左侧。持球手轻轻向上抛球,同时持拍手向后引拍,上臂自然靠近身体右侧,待球下落低于球网时,持拍手以肘关节发力,由左后向右前挥拍击球中部,拍面稍前倾,第一落点在本台中区。

 

  ②正手平击发球:站位中近台偏右左脚稍前,身体稍右转,球向上抛起,持拍手由右后向前挥动。其余同反手平击发球。

 

  ③反手发急球:准备姿势同反手平击发球。抛球同时持拍手向左后方引拍,待球下落到网高时,持拍手由左后向右前加速挥拍,拍面稍前倾,以前臂和手腕发力为主击球中上部,第一落点靠近本方端线,第二落点在对方端线附近。

 

  ④反手发右侧上(下)旋球:站位和准备姿势同反手平击发球。抛球同时持拍手向左后引拍,用前臂带动手腕向右前上方挥动,拍面逐渐向左稍前倾,拇指压拍手腕内转从球的中部向右 侧上摩擦,第一落点本方端线,第二落点对方左角。若发落点短的球时,前臂向前力量减小而增强手腕摩擦力量,第一落点本方中区;若发下旋球,击球时拇指加力压拍,使拍面略后 仰从球的中部向侧下摩擦。

 

  ⑤正手发左侧上(下)旋球:站位左半台,抛球同时持拍手迅速向右上方引拍,身体随即向右转,手臂自右上方向左下方挥摆,球拍从球的右侧中下部向左侧面摩擦,若发左侧下旋球时 ,手臂自右上方向左前下方挥摆,拍从球的右侧中部向左侧下部摩擦,第一落点本方端线附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乒乓球 怎么打乒乓球 如何打好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