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怎么练瑜伽

  初学者在练习瑜伽时会遇到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解决,不仅会给今后的练习带来困难,也会影响练习的效果。那么初学者应该怎么练瑜伽呢?需要注意些什么?

 

 

  多久能练习完瑜伽姿势?

 

  任何运动都不可能用少量的坚持得来永久的健康,瑜伽也是一样,练习俞长久,收益就会越大。练习完瑜伽姿势不是目的,最重要的是长期坚持所带来的身体感受。

 

  练习以后我感觉浑身不舒服甚至有痛疼的感觉?

 

  人体是会自我保护的有机体,如果你不够柔软就强迫身体伸展出危险姿势,肌肉反射性的收缩就会造成伤害,有时相当严重。把您的身体反应和教练取得及时沟通,她会给您建议。有轻微的酸痛感,是正常迹象。

 

  瑜伽是怎么样减肥的?

 

  从锻炼的效果来讲,保持静止性姿势的运动耗热量要大于连续性运动。(为什么健美运动员保持姿势一两分钟所消耗的热量要大于或等于我们连续跑步消耗的热量,脂肪在前一种运动中被迅速有氧消耗,因此瑜伽减肥的效果要好于一般的连续性运动。)同时,由于它是讲究身心合一的效果,不仅是生理上的脂肪消耗,更重要的是它理顺了人的精神思路,使得我们精神上的易发病因素得到控制,人的不良情绪得到抒解,因此,更利于保持减肥效果。当然也要保持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随便吃高热量的东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练瑜伽 怎样练瑜伽 怎么练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