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米的跑步技巧

  谁都想做第一名,但不是人人都能当冠军。跑步是一项很考验技巧的运动,特别是在比赛中,这种技巧的悬殊会表现得很明显。只有那些掌握跑步技巧的人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一、200米,弯道起跑,主要就是起跑要好,为了方便于弯道起跑后能有一段直线距离进行加速,就在弯道右侧安装起跑器,没有起跑器应该在这个地方做起跑姿势,方向对着弯道的切线方向。弯道起跑后,前几步应沿着内侧分道线的切线跑进,加速距离应当缩短,在进入弯道时,沿着内侧跑,身体及时向内侧倾斜,加大右侧腿和臂的摆动力量和幅度。直道上就和百米跑的中途跑技术一样了。

 

  二、跑步技巧要撑握的技能

 

  1、前脚掌还是后脚跟先着地

 

  开始跑步时,我是用后脚跟先着地,后来改成前脚掌。然后有一段时间跑得慢时用后脚跟先落地,跑得快时用前脚掌先着地。现在无论快慢,都用前脚掌先着地。

 

  用前脚掌先着地有下面两个优点:

 

  第一、脚接触地面的时间短

 

  第二、能更好地缓冲落地时地面对膝盖的冲击力。

 

  因此,如果想提高速度,就练习前脚掌着地吧。不过无论是脚掌还是脚跟先着地,在接触地面的瞬间,应迅速过渡到全脚掌着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跑步的技巧 跑步的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