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米跑步技巧

  对于800米跑步运动员来说,只有不断改善跑步的技巧、提高跑步速度,才能在比赛中取得胜利。800米跑步的技巧是800米运动员一直在研究的问题。只要技巧掌握了,才能取得胜利。

 

 

  一、800米跑步技巧之耐力训练

 

  800米是一个中长跑的运动项目,其中耐力是800米整个跑动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没有足够的耐力,就没有取得好成绩的实力。因为每个人的先天性耐力不一样,要取得800米项目好的成绩,后天都需要训练.但是800米的耐力训练也非常讲究技巧,一般采用长距离跑步法。首先制定一个耐力训练计划,每天或者每段时间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进行训练。例如,每个星期安排一次长距离(根据年龄不一样跑步距离具体情况而定)的跑步,16岁以下的,每次长跑15公里,16岁至20岁的每次跑步20公里以上。耐力训练不能经常练,练多了运动量过大,不利于运动者货运动员身体的恢复。所以必须选择最佳的训练量,取得最高的效率,那才可以达到科学训练的效果。每周最多进行一次训练,正常的是一次。选择练习长跑的时间季节最好是在冬天,因为冬天天气冷,运动量大却耗能小,也是最容易提高成绩的时间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跑步的技巧 跑步的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