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以上孩子参加慢跑的好处

  适当的慢跑除了可以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下面,微微健康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些关于孩子进行慢跑会收获到的好处。想了解慢跑的好处是什么吗?赶紧来看看吧!

 

 

  对于3岁以上的孩子,自然慢跑最值得推荐。一方面,慢跑是一种较为平稳和缓慢的跑步形式,运动时心率一般为每分钟140~150次,比较适合3~6岁年龄段幼儿的生理特点。另一方面,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肢体动作不太协调,肢体力量较弱,平衡能力较差,而跑时步幅小、步频大,是发展幼儿平衡能力和肢体力量的一个有效手段。

 

  当然,孩子跑步与走步一样,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此时父母扮演好教练员的角色势在必行。

 

  健身专家提醒,学龄前的幼儿不宜长跑锻炼。长跑是指女子800米以上、男子1500米以上的跑步,是一项很费体力和耐力的运动,不利于幼儿健康。生活中常可看到四五岁的孩子跟在大人身后作远距离跑步,其实不妥。从医学角度看,四五岁的孩子身体各部分的功能还不成熟,尤其是与运动直接有关的骨骼、肌肉还很稚嫩,比如骨骼弹性大,硬度小,容易发生变形,肌肉的纤维较细,易疲劳和受伤。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慢跑运动的场地最好不要选择公路或者马路,一般跑步的场地最好选择草地、林间小路等松软地带。而且,患有心律不齐的人,不宜进行慢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跑 慢跑的好处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