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穿高跟鞋可减掉小腿赘肉

减肥、瘦身是永恒的主题,每隔一段时间我们都会为这一主题搜集一些新信息。虽然这些减肥信息未必人人适用,但却被某些科学家证明是有效的;虽然有的方法看来有点奇怪,但有需要的人士不妨一试。

 

目标:减掉小腿的肌肉

 

办法:常穿高跟鞋

 

科学家发现,常穿高跟鞋可致小腿肌肉缩减。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每周穿5次高跟鞋的女性在2年内小腿肌肉缩减了13%。

 

科学家们认为,如果女性大部分时间都穿着高跟鞋,那么穿上平跟鞋后会产生不适感。因为长时间穿着高跟鞋走路会导致小腿肌肉收缩、力量变薄弱。一旦换为平跟鞋,肌肉一下子要适应新位置,因此疼痛和不适在所难免。

 

但另一方面,这种肌肉缩减对健康来说是危害。报道称,高跟鞋强迫人用脚尖走路,减少了脚踝和膝盖后部之间的距离,因此,小腿肌肉会收缩。如果长时间(至少2年)地穿,肌肉的收缩就成为永久性的,就算鞋跟只有5厘米,也能对肌肉造成永久的伤害,唯一解决的办法是每天下班后做伸展运动、按摩小腿肌肉。

 

目标:减肥成功

 

方法:动机+恒心

 

最新研究显示,要减去赘肉,也许取决于减肥动机,以及当减肥缺乏动力时如何有效地调整,并且如实记录日常饮食。

 

《营养教育与行为杂志》刊登了肯塔基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科学家的这一新发现。他们以66名参加16周减肥项目的超重女性为研究对象,并将她们分为出于个人原因减肥的自主动机组和来自他人的压力以及负罪感而减肥的受控动机组,每4周对他们的减肥效果和动机进行评测。结果发现出于自主动机减肥并详细记录饮食的人,往往减肥效果更好。此外,恒心也非常重要。研究人员称,减肥开始4~8周时,动力会减弱,能保持动力的人最终会减肥成功。保持动力的方法包括给自己鼓劲、去咨询专业顾问或其他也在减肥的人。

 

目标:防止减肥反弹

 

方法:快速减肥

 

减肥最怕反弹,快速瘦身被认为比慢慢减肥更能防止减肥反弹。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了《国际行为医学杂志》网络版上。

 

佛罗里达大学的科学家对最初减肥速度和长期减肥效果间的联系进行了研究,认为快速减肥是长期保持身材的最佳途径。“较那些每周减掉0.5磅(0.23公斤)以下、减肥速度较慢的女性,每周减掉1.5磅(0.68公斤)以上、减肥速度较快的女性能够减掉更多脂肪,且长期来看更能保持减肥成果。”研究员Lisa说。原因?那是因为快速减肥的女性的饮食为低卡路里饮食,而且,快速减肥可以带来更好的外貌、体形、体力和身体灵活性,从而能鼓励减肥者继续向目标努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赘肉 小腿 高跟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