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精油养护秀发:茶树精油去屑防脱

“我最近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呢?”大河俏佳人的QQ群里有人说。

 

“是啊是啊,我也是,掉头发很严重,我都很长时间没敢剪头发了,头发越来越短。”马上有人响应这个话题。“没剪怎么会越来越短?”我们很好奇。“因为一梳头发就断了呀,还特别干。”妹妹很苦恼。

 

“大家都用什么防脱的洗发水啊,自从上次出了事儿,都不知道安全不安全了。”又一个妹妹提问。

 

看来,女生们头发的问题还挺多,怎样既安全又能解决这些问题呢?

 

洗发水洗发根,护发素洗发尾。首先,专家提醒大家,洗头发最重要的是清洁头皮,而不是头发,所以洗发水主要是用在头皮,正确的方法可不是直接倒在头发上,那样洗发产品浓度高,刺激头皮,而且不容易揉搓均匀,不便于清洗,应该先在手上揉搓出泡沫,然后从头皮开始,配合指腹的按摩,在头上不要停留超过五分钟,就要洗掉。而护发素用在头皮的话,容易堵塞头发的毛囊,所以护发素从头发发梢往上,用到头发二分之一的长度就可以了。不要小看了这几个简单的习惯,因为洗头是非常频繁的,即使一个小动作,也可以对头发有很大的影响。

 

专家建议,头发的问题往往是阶段性的,比如头皮屑、断发、脱发等,所以如果不想换洗发水,或者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洗发水有效的时候,不妨试试精油护发。精油的渗透性很强,可以加在洗发水里。在洗发时加3~5滴即可。

 

油性头发、防脱,或者有头皮屑,可以加茶树精油;

 

脱发严重的,可以加姜油精油,姜有很好的生发功能;

 

掉发、头发脆弱易断的,可以加入薰衣草精油;

 

头发毛糙,容易起静电的,可以加入迷迭香精油,能起到加强头发弹性和柔顺的效果。

 

头发一旦出现了这些问题,不能急于求成,要一点一点养回来,多吃一些海藻、黑芝麻、黄豆、核桃等富含维生素E和植物蛋白的食物,这都是养发的好帮手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茶树 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