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撑的正确姿势

  俯卧撑是健身项目中最基本的一组动作,但要真正做好却没那么容易。很多人做俯卧撑的时候没有掌握要领,所以做完时候特别累也没什么效果。所以掌握俯卧撑的正确姿势很重要。

  

 

  俯卧撑的正确姿势是:双臂分开,比肩略宽;脚尖支地,用腰腹力量控制躯干成一条直线;然后双肘向两侧分开,缓慢下降身体到上身贴近地面;略作停顿,再控制还原,当肘部接近伸直时,立刻进行下一次动作。随着力量增强,可以将双脚放在台阶上来提高难度。

 

  由于俯卧撑是以身体自重为阻力,强度不够,因此建议“练块儿”者选择杠铃卧推、双杠臂屈伸等训练动作,而把俯卧撑作为训练前的热身。此外,女孩应多练习这个动作,它对塑造胸部曲线,去除上臂后部的赘肉很有帮助。

 

  动作做对了才会有效果。别看俯卧撑就是一个小动作,但如果连最基本的都做不好,就算做其他运动也没有效果。俯卧撑可以锻炼男性的胸肌,所以想练就健美胸肌的男性朋友不要错过哦,但是姿势一定要正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俯卧撑 俯卧撑的正确姿势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