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腹肌的三大错误方法

  经常听说谁谁睡又练出了几块腹肌,那么在没有专业的教练指导下,自己应该怎么锻炼腹肌呢?腹肌锻炼中也会遇到不少问题,错误的腹肌锻炼方法会令我们的健身效果大打折扣,我们应该如何避开错误呢。

  

 

  腹肌与营养无关,连续腹部肌肉纯粹是“感觉肌肉正在接受训练”的问题。即使你固定餐单,而且按时训练,如果犯一些致命性错误,腹部肌肉不会增加,反而可能减小。个人健身专家阿方索·莫雷蒂(Alfonso Moretti)在《男士健身》杂志上列出了三种最容易犯的腹肌锻炼错误,并且教健身者如何纠正。

 

  腹肌锻炼小错误可能带来大影响。

 

  错误一:双脚固定

 

  不少人觉得在做仰卧起坐或者其他腹部锻炼时,将双脚固定有助于把锻炼焦点集中在腰腹,但那不一定成功。“当你在仰卧起坐里固定双脚,你可能最终主要是在用臀屈肌推拉膝盖向前,而不是使用腹肌。”莫雷蒂教练解释道。

 

  如何修正?莫雷蒂建议从不同角度考虑:“在一个有斜度的椅子上,背部朝上俯卧,做反身仰卧起坐。”这一动作锻炼的更多是腹部,而不是臀肌。

 

  错误二:扭身过多

 

  许多人为了联系更强壮更好看的肌肉,通常会花费很多时间做负重扭身运动,替代传统腰腹练习。包含扭身动作的锻炼,对于加强上半身核心肌肉有好处,不过,这么做的同时也不能忽略传统腹部练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肌 锻炼腹肌 锻炼腹肌的方法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