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课堂:懒男瘦身十三招

节食?不健康;运动?太麻烦;手术? 不安全。对于懒惰的男人来说,似乎任何常用的方法都无法让他满意。那么,不如来试试以下十三个不费力气的趣味减肥招数吧!

 

1、利用乘车时间提脚尖

 

爱美大作战,可是一秒都不能松懈,就连短暂的乘车时间,也要好好把握。做公车或地铁时,不要偷懒想坐下,把座位留给老弱妇孺吧!站着把脚尖上提,消耗的热量比坐着多1倍,而且还能拉长你的腿部肌肉腿。

 

2、跳绳+拉筋一起来

 

全身运动瘦更快 跳绳10分钟跟你慢跑30分钟消耗能量其实是差不多的!跳绳之后,搭配伸展小腿运动,一只脚踩在台阶上,另一只脚的一半搭在台阶上,脚跟后悬空向下用力伸展,两脚交替做,就能拥有美丽腿部线条。

 

3、吃糖

 

一项研究小白鼠吃糖的实验表示,一只在每天饮食中摄取少量糖分的小白鼠,与另一只没有摄取糖分的小白鼠做摇晃鼠窝的实验结果相比,发现不吃糖的小白鼠肾上腺素分泌量比有吃糖的小白鼠多,而肾上腺素则是导致肥胖的原因之一。吃糖能降低你的肾上腺素分泌量,热量低又能稳定情绪与抑郁。

 

注意事项:小心吃错糖,越吃越胖

 

虽然吃糖具有瘦身效果,但也不能乱吃,像是冰淇淋、饼干、蛋糕、布丁等精致小甜点,都是让体重节节高升的大凶手!少吃精致糖类食物,多食用天然糖分,让你瘦得快乐又简单!

 

4、每3小时就吃个东西

 

如果你每隔3小时就进食一次,让身体永远保持在饱足的状态,而不让身体开启饥饿防御机制,也就是自动储存脂肪的功能,与降低代谢力。所以,每隔3小时左右就进食一次,但记得量不要多,少量多餐就是让你瘦的小秘诀。

 

5、在爱吃的零食上打叉

 

养成不吃零食的习惯是在是好困难,窈窕与美食像是天使与恶魔一般,不断在拉扯着你吗?其实花点巧思,就可以告别根深蒂固的坏习惯!将家里库存的饼干零食画上叉叉,甚至藏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眼不见为净,等到家里有客人的时候,再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吧!

 

6、掉笔捡笔法

 

不停玩弄自己手里的笔,让它绕着大拇指转。掉了就弯下腰去捡,而且笔掉得越远越好,让自己不得不一遍遍地捡起来,走过去捡,又可以顺便活动腰部,想发胖都难!PS只要不惹恼别人即可啰!

 

7、想象咀嚼法

 

打破想越多吃越多观念,省钱又窈窕。美国科学家在一项研究中发现,仔细想象特定的食物,提升对食物诱惑的抵抗力,可以减少吃某种食物。所以,馋嘴又怕胖的呢,可以想象自己正在咀嚼爱吃的食物,靠想象满足想吃的欲望,降低对美食的需求。

 

8、叉子吃饭

 

增加进食难度,减少食物摄取。在法国,用叉吃饭瘦身非常流行,晚餐只用叉子来吃饭,并且只吃不需要用到刀切也能叉起的食物,就能瘦身。而日本则发明了故意挖一个小洞的汤匙,喝汤时会一直往下漏,就不会一次喝得太多;餐具尺寸故意缩小一半,食物就不会吃得过多!

 

9、主动帮同事倒茶水

 

主动帮同事倒茶,不但可以增进同事之间的友谊,又可以锻炼自己的双腿,一整天算下来,屁股黏在椅子上的时间就所剩无几了。这样就不用担心久坐让腰腹长肉,也不必担心拥有大屁股了!

 

10、看喜剧片大笑

 

大笑好处多多,有什么能比喜剧片更让你发笑。大笑的时候会运动到很多肌肉,尤其是脸部从眼睛下方至嘴唇之间的倒三角地带,所以,多笑能够帮你减掉脸上的脂肪喔!不过,别忘了,也要适时按摩脸部,减少皱纹产生。

 

11、养成挑食好习惯

 

你可能会想说挑食哪会是好习惯?但对于有体重困扰的成年人来说,挑食其实是个能帮你维持体态窈窕的好方法喔!像过于油腻的食物不吃、炸的食物不吃、肥肉不吃,专挑清淡的食物,日积月累下来,美好的体态不知不觉就可以轻松拥有了!

 

12、系腰带腰封

 

系腰带或腰封能帮助腰部用力,锻炼腹肌,在吃饭用餐时,能很快感受到腰带与腰封对胃部的压力,进而提醒自己停止进食。另一方面,系上腰带、腰封能维持腰部的线条,脂肪不囤积,自然就能够拥有令人称羡的小蛮腰。

 

13、选用蓝紫色餐具

 

对于食欲旺盛的人,可以使用蓝色或紫色的碗盘,因为这些颜色容易让人有中毒的感觉,所以不会想吃太多;相反的,红色、黄色或橘色的碗盘,反而容易促进食欲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课堂 懒男瘦身 健身瘦身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