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健身:在家也能练肌肉

1、事前热身操:

 

双手伸展,握住体操球。手臂伸直举起与胸部同高,然后渐渐将手臂向上伸展直至两手臂贴近耳侧,而脚步动作则是由原先的并拢跳成与肩同宽。这样的步骤持续来回坚持三分钟左右。

 

2、单臂支撑动作

 

锻炼部位:肩、腿部肌肉、后臀肌肉

 

身体侧躺在体操垫上,用靠近地面的那只手臂撑起身体。同样,靠近地面的那条腿向后弯曲,另外一条腿与地面保持45度的距离。然后,另外一只手臂慢慢从身侧向上举,眼睛注视着这只手上的指尖。因为这个动作的难度会有一些高,所以只要坚持20秒左右即可,然后换另外一侧再做一次,一共2个来回。

 

3、腹部肌肉紧致球操

 

锻炼部位:腹部肌肉、大腿肌肉、手臂肌肉

 

坐在地上,用臀部支撑整个身体,双脚渐渐提起,离地面10-15公分作用。双手握紧体操球,然后做向左或是向右的侧身动作。这款动作很考验人的身体平衡性,如果一开始不能坚持太久的话,双脚离地面的距离可以稍稍拉近一些,但是切记脚不能放在地上,那样就起不到任何美体作用。

 

4、空手道姿势

 

锻炼部位:上臂肌肉、肩部、大腿内侧肌肉、臀部肌肉

 

双腿分开为两个肩宽距离,双脚各45度向外,然后半蹲。而双手弯曲固定在胸前部位。这个动作对于收紧大腿内侧肌肉与臀部肌肉有很好的效果,每个动作持续20秒,重做重复5-10次即可。

 

5、屈膝运动

 

锻炼部位:肩部、胸部、三头肌

 

双膝跪地,与地面成90度直角。一只手手拿哑铃放在地上,然后膝部与手肘同时开始弯曲,利用膝部力量支撑身体,同时也考验了手臂肌肉的承受力度。

 

6、接触脚跟下蹲动作

 

锻炼部位:腿部肌肉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然后慢慢下蹲,两手各握一个哑铃,在保持身体平衡的前提下,用握有哑铃的两手去接触脚跟。这个动作对于锻炼腿部肌肉具有很好的效果,如果想有完美腿部线条的女生倒是可以尝试一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卧室健身 在家健身 练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