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岁男人,也要保住肌肉

 

  五十岁男人已经是在发福的状态了,但是老男人也要保住肌肉,五十岁男人加上外貌的魅力,那么算极品男,那如何保住肌肉。

 

  “都快50的人了,有一点将军肚正常!”

 

  “中年人身上哪能没点赘肉?”

 

  现今,中年发福成了很多男性默认的现状。对此,上专家表示,“恰恰相反!肌肉在男性体内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中年人发福、缺乏肌肉,对男性的危害可不小!”

  

  科学统计显示,男性在20~40岁时肌肉含量变化不大,但40岁后就开始以每年1%的速度递减,到了60岁,男性体内肌肉含量仅相当于年轻时的75%。刘主任告诉记者,每年1%可不是一个数据那么简单。

  

  这意味着三大危害:首先,会引起男性基础代谢率降低,外在表现是“发福”。其次,肌肉是心脏等器官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衰退,成了男性心血管疾病高发的“帮凶”。三是会引起力量下降,甚至连上下台阶都感到吃力,是很多中年男性感到腰酸背痛的主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保健 保住肌肉 保住肌肉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