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常用的跑步的技巧

  很多人都抱怨跑步达不到理想中的效果,主要还是因为你并没有掌握正确的跑步的技巧。跑步是一种常见的锻炼方式,只有掌握了跑步的技巧,才能避免在运动的过程中受伤。要想达到良好的跑步锻炼效果,就来学习这些常用的跑步的技巧吧。

 

 


 
 

  要想跑的轻松,应该掌握以下这些跑步技巧:

 

  摆臂动作:应该自然曲臂(握拳或者开掌)前后摆,也就是与你运动方向相同。

 

  摆动幅度:前摆手不过肩部,后摆手不过腰。

 

  摆动频率:与跑步频率一致,维持上下肢平衡。

 

  上体和头部自然直立,稍往前倾,步子要跟身体和腿长成正比,但不要夸张的大步子或者小步子,否则动作就很难看,造成动作不协调;无论是中长跑还是短跑基本都是前脚掌先落地,全脚掌是否落地,就看跑的距离。如果是短跑,为了缩短时间,加快步伐,缓解剧烈跑动对身体的震荡,全程绝对要前脚掌落地。如果是中长跑那就是前-全-前这样交替循环了,因为中长跑要做到全程前脚掌落地是需要很大的体能的,也会导致体力支配失衡。短跑应该前脚掌着地,在腿部力量不变的情况下,加快速度就需要加快手和腿的频率。

 

  这些跑步的技巧对于跑步者得帮助其实是非常大的,掌握跑步的技巧可以帮助运动者达到良好的锻炼效果,让跑步变的更加的轻松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保健 跑步 跑步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