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客的日常健身方案

我是一个公司的白领,上下班都要乘坐地铁,来回奔波。每天我都有两个小时是在地铁的车厢里和通道中度过的。1个星期5天,1天2个小时,加起来就10个小时。1个月里几十个小时的时间就从身边溜了过去……

 

经过一段时间的琢磨,我开始实施地铁锻炼计划了。现在我的正装和皮鞋一般都放在办公室里,每天就一身休闲装和运动鞋上下班。

 

等车的三四分钟时间,我开始练习肩功、背功和颈功。所谓肩功就是肩部做顺时针和逆时针的转动。背功就是以腰部为轴,带动全身做大回环的转动。另外还要做摸低练习,低身用双手尽量触摸脚部。颈功的原理和上面差不多,做颈部反复旋转运动。做不完不要紧,上了地铁后仍然可以继续练功。我并不担心周围人投过来的奇怪眼光,生活方式是自己活出来的,君不见外国朋友常常戴着口罩,骑着单车在城市里穿行吗?就是讨厌汽车尾气、讨厌城市污染,这又有什么不对呢?实际上这也并不会招惹太多的注意。

 

在地铁里,还可以按摩腹部,以促进胃肠蠕动、血液供应和消化,避免腹胀气。都市人真的不必为每日的地铁奔波而发愁,我觉得地铁客是城市乐章中的一个音符,弹奏得漂亮与否就取决于你的想法和行动。这就是我一个地铁客的日常生活,一个城市隐士的精彩篇章。地铁客们,办公室里的白领们,你们不可以这样做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地铁客的日常健身方案 健身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