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运动锻炼帮你治疗便秘

便秘患者只要多活动活动身体,即会产生显著的预防效果。事实上,运动并非要特意进行晨跑、做健美操等,其实只要在日常活动中,稍下点工夫,也可弥补运动不足的缺憾。只要稍加留心,有许多日常动作能锻炼身体,只要持之以恒,就能在不知不觉中受益。

 

(1)如果工作的地方在较低的楼层,请勿乘电梯,好好利用楼梯。上、下楼时,踮起脚尖走路,在家赤脚时,也同样以脚尖走路,这个动作可锻炼足肌及腹肌。

 

(2)尽可能不坐车或不开车,路途不远最好走路,只要长期坚持下去,就会使腹肌和全身的肌肉得到锻炼,而且对预防便秘也十分有效。

 

(3)站立工作或坐久了起来伸懒腰时,做半蹲运动。微微打开两脚站立,屈膝呈900,保持这种姿势,若能达到30秒钟即合格,未能达到此标准的人,宜以此为目标,多做练习。亦可做起立、下蹲运动。

 

(4)工作告一段落时,坐着做伸展运动。首先背靠椅背,双手举高,然后上身后仰,这时脚尖顶住桌底,以免有后倒的危险。这种运动主要是锻炼腹肌,可反复多次,根据个人情况而定,一般做10次左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运动锻炼帮你治疗便秘 治疗便秘 运动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