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为简易的扭动健身方法

完成一次“扭动”,往往需要腰部、肩膀、臀部、大腿等多个部位的共同参与。通过扭动,可以使我们的肌肉组织更加结实而且不易受伤,同时锻炼我们的骨头和韧带,而这些部位在平时运动中很少锻炼到。

 

所以说,扭动也是不错的健身方法,对于无暇锻炼的人来说,就更是如此。下面向大家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扭动健身方法。

 

(l)下半身转体运动。平躺于地面。双臂放在身体两侧,紧贴地面,掌心朝上。屈膝提臀呈900,将小腿置于健身球上。将腿摆向左侧,同时让小腿和胭窝始终与球体保持接触。将腿的位置复原,只利用腹肌的力量完成动作,尽量避免臀部用力。然后向右侧重复一遍刚才的动作。运动时注意保持头部、背部、双臂紧贴地面。

 

(2)阻力带身体旋转:选择一条弹性较小的健身带,固定在墙壁上、树上。调整自己与固定物的距离,使健身带刚好拉紧。双腿及臀部与地面保持垂直。用手在身前画一个弧形,同时上半身向左侧旋转900,转回到初始位置后,再向右侧旋转900。注意用腹肌发力控制,运动过程中保持臀部位置不变。

 

(3)前弓步压腿转体:双脚与肩同宽。右脚向前跨出一大步,左脚脚跟离地。上身保持直立。双手持健身球并伸向前方。左膝离地不超过10厘米.右膝不越过右脚趾,重心落在两脚之间。躯干下沉,上半身先向左侧旋转450,然后再向右侧旋转,重复刚才的动作。运动过程中多借助腹肌的力量,保持臀部垂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最为简易的扭动健身方法 健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