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跑步的技巧能减少运动伤害

  跑步有哪些技巧?跑步是一种有氧运动,也是我们最经常进行的养生运动之一。跑步虽然简单,但是若是没有掌握正确的技巧,就无法达到健身的目的。让跑步更加的健康,我们就来学习这5个跑步的技巧吧。

 

 


 
 

  要素一:落地缓冲

 

  如果你有仔细观察过他人跑步,你会发现,很多人都是全脚掌着地,落地时的声音也比较大。正确的动作是在跑步时,腾空脚落地时要脚跟先着地,然后再过渡到全脚掌。这是对于脚踝、膝盖的一种保护,防止骨膜炎的发生。

 

  要素二:摆臂

 

  摆臂是在跑不过程当中,保持身体的平衡性和协调性,使身体更自然的摆动,更符合人体运动的韵律。摆臂时,只要记住前不漏手,后不漏肘,自然的随着脚步而摆动。

 

  要素三:抬头挺胸

 

  跑步是保持抬头挺胸有助于改善人体的呼吸循环系统以及建立正常的记住状态。因为你在跑步过程中,人体在不断的消耗能量,易出现疲劳状况,这时如果你能用你的意志挺起你的脊梁,那么你要改善驼背状况其实就很简单了。

 

  要素四:呼吸

 

  跑步时的呼吸是深远而悠长的,一般采用鼻吸嘴呼,体力下降较为严重是可以采用嘴吸嘴呼方式。

 

  要素五:心率

 

  慢跑作为一种养生的有氧运动,就要和快速跑区分开来。一般来说,最适合身体锻炼的心率律动次数是:(220-年龄)×60%左右。大家跑步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测量以下。

 

  缺少了技巧的跑步运动,就仅仅是身体在动了而已,并没有能真正的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甚至会导致身体的拉伤。以上的这些跑步的技巧,能帮助你在运动的过程中减少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保健 跑步 跑步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