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好处究竟是什么?

  跑步的好处非常多,这一点你是毋庸置疑的。跑步被人们称为最廉价有能让自身健康的运动方式之一,这也是跑步运动越来越受欢迎的一种原因。跑步作为一种简单而高效的运动,它的好处主要就有以下的这些。

 

 


 
 

  1. 群跑有助于改善无聊心态

 

  结伴跑步不仅能提供更多乐趣,还能改善跑步的心态。有同伴相随的跑步锻炼可以增强士气、信心、创造力和快乐的心情。有条件不妨参加慢跑俱乐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结交朋友。

 

  2. 加快跑步速度对精神和肉体都会产生重大影响

 

  大步快跑可以使人感觉更加强壮和自信。对新手来说,下面的跑步速度锻炼计划非常合适:在1次30分钟的跑步锻炼的中间时段,可以加快速度跑3次,每次持续1分钟,每次加速之后即恢复正常的跑步速度。此计划可每周施行1次,速度应该逐渐增加,循序渐进地增加加速的时间和次数。

 

  3. 室外跑步效果更好

 

  在室外跑步要比在室内跑对身体更有益处,室外变化多端的风景往往能延长跑步的时间。当然好风景并非其优势的全部,研究表明,在同样的身体条件下,跑同样的距离,室外跑步者的心跳速率比在室内跑的人要快。

 

  4. 经常变换跑步的方式

 

  为了增加跑步的耐力、速度和力量,每周至少应该变换1次跑步的形式,比如改变加速跑的间隔距离,增加斜坡跑的次数,放慢速度以增加跑步距离(比通常增加1公里到3公里)等。如果你每次总是用同样的步速跑同样的距离,就很难看到自己的进步。挑战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经常变换跑步的形式。

 

  跑步是最简单的有氧运动,是最有效的预防疾病的运动,是一种低消费的运动,通过跑步运动,你能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让你远离疾病的烦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保健 跑步 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