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冷疗法的运动损伤处理

  

  男性在健身中,发生受伤了,其实也在冷疗法的运动来护理,这样的话受伤可以恢复更快些,你知道怎么冷疗法的运动吗?下面将介绍详细的锻炼方法.

  

  冷疗方法及应用

  

  运动损伤后采用冷疗是使局部降温即可使用血管收缩,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降低局部代谢,制止组织内部淋巴血液渗出、水肿及炎症,并止痛。所有急性闭合性软组织损伤的早期(24~48小时内)均可应用冷疗,如肌肉拉松、四肢关节扭伤、软组织挫伤等。伤后运用冷疗越早,损伤部位的肿胀程度越小,日后治愈的时间越短 。

  

  (一)冰按摩:直接用特制的 装有冰柱的按摩器采取循环滚动方式,在损伤周围摩擦5~10分钟,以伤者适应为度,或用装有碎冰块的塑料袋敷在损伤部位15~20分钟。

 

  (二)冲淋法:将伤部放到冷水龙头下冲淋,直至伤部麻木。

 

  (三)浸泡法:将受伤部位放到自来水或冰水中约10分钟,其温度可 根据伤者的舒适程度来调整。

 

  (四)冷喷雾:用容易蒸发、吸收快,吸热快,并能迅速降低体表温度的制剂,直接喷洒在伤部的方法。常用的是氯乙烷、冷镇痛去雾剂、冷冻去雾剂。注意喷洒时应垂直于伤部,距离约30~40厘米,每次喷8~10毫升,以皮肤出现一层白霜为易,亦可间隔20~30分钟再喷1次,但不易过急,以免发生冻伤。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大多数的运动创伤是由于过大用力引起的肌肉、肌腱、韧带、软骨、骨、骨膜、神经组织的急性损伤,或过度使用引起这些结构的慢性微小损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保健 冷疗法的运动 运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