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踏舞健身运动帮你踏出完美的生活

踢踏舞健身运动帮你踏出完美的生活 踢踏舞起源于美国的下层民众,主要由爱尔兰民间舞蹈和非洲黑人舞蹈的结合而成。在条踢踏舞时,不仅要活跃全身,还要让自己的身心完全动起来,这样不仅能够动发全身,而且它有魅力的脚步动作,让脚部锻炼得到更加呵护。

 

这种舞蹈形式比较开放自由,没有很多的程式化限制。它的基本技巧是用脚跟、脚掌、半脚掌、脚尖击打地面打出复杂的节奏,使脚部得到最充分的锻炼。不管是什么样的节奏、舞步、声音,只要你能做到踢踏得清晰,就是一个好的踢踏舞者。

 

在踢踏舞的风格发展中,最重要的影响来自爵士乐。它吸收了爵士乐的音乐节奏、即兴表演等元素,更具自娱性,也更加具有开放性和挑战性。踢踏舞历经近百年的发展,形成了不同的风格,最主要的有美式踢踏、英式踢踏和爱尔兰式踢踏。美式踢踏的特点是自由、轻松、幽默。百老汇将它引进音乐剧,形成了娱乐性极强并具有戏剧因素的百老汇踢踏舞。英式踢踏则强调以芭蕾优美肢体动作为主,在舞步方面有较多的旋转(whirl)、滑步(glissade)等,舞者在演出时常带给人们一种贵族的气息。爱尔兰式踢踏的特征就是保留了爱尔兰民间舞蹈中身体的舞姿和舞步,上身基本保持直立挺拔,脚步以小腿的动作为主,手臂动作简洁,多为直线的动作。舞步充满了跳跃性,活泼而欢快,音乐也多运用传统的爱尔兰民间音乐。

 

前脚掌击打出来的声音响亮,频率快;用后脚跟击打的声音低沉;而脚侧和脚尖则多用于中音和短促的音节。

 

踢踏舞注重的是脚步的灵活性和节奏感,因此适合各阶层人群进行练习。“只要腿脚利索,行动自如,有恒心有毅力去练习,不管多大年龄都可以练习踢踏舞。”

 

舞蹈,不仅可以表达思想抒发情感,而且也是一种运动。通过舞蹈健身,可以矫正人们不良的姿势,不好的体形,不正常的呼吸运动;通过舞蹈的有氧代谢,能有效增强心肺功能,调整新陈代谢,活血化淤,安神促眠。通过锻炼身体,调节情绪,缓解紧张状态,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踢踏舞健身运动帮你踏出完美的生活 踢踏舞 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