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动作 让你拥有甄子丹般的魅力体魄

 

  很多人知道甄子丹,超强壮又养眼,今天甄子丹揭秘,告诉你简单5个动作,绝世高手的体魄,那么就从以上五个步法开始锻炼吧!

 

  相信每一个成年人都知道金庸先生的大名,也多多少少看过她的武侠巨著。同时,巨著中那些飞檐走壁的轻功和刀枪不入的神奇本领也深深的吸引着我们。可是那毕竟是不现实的东西。

 

  所谓万般武学出少林,少林寺的武学也不遑多让,而少林寺的武僧最注重的也就是这最基础的5个步法。他们每一个人所拥有的强壮体魄都是经过日复一日的千锤百炼而得,其中最基础的就是武术入门步法,分别是:弓步、马步、仆步、虚步、歇步。它们的作用就是增加腿部的力量,用武术的说法就是提高下盘的力量。我们现在就看看这5个步法到底该怎么样去做呢?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甑子丹长期练武的健美线条

 

  1、弓步

 

  俗称弓箭步,一腿向前方迈出一大步,约为脚长的四至五倍,同时膝关节弯曲,大腿近于水平膝盖与脚尖垂直。;另一腿挺膝伸直。两脚全脚掌着地,上体正对前方。左腿在前为左弓步,右腿在前为右弓步。   要求:前腿弓,后腿蹬;挺胸、塌腰、沉髋;两脚左右相距约一脚。动作有:左弓步推掌、弓步下插掌、弓步冲拳等。

 

  2、马步

 

  马步是练习武术最基本的桩步,因此有“入门先站三年桩”、“要学打先扎马”的说法。马步桩双脚分开略宽于肩,采半蹲姿态,因姿势有如骑马一般,而且如桩柱般稳固,因而得名。马步蹲得好,可壮肾腰,强筋补气,调节精气神,而且下盘稳固,平衡能力好,不易被人打倒,还能提升身体的反应能力。

 

  丹哥说:身材好不需要多说

 

  3、仆步

 

  一脚向一侧伸出,两脚全脚掌着地,身体尽量下扑,同时,保持身体重心平稳。主要动作有扑步亮掌等。

 

  4、歇步

 

  两腿交叉靠拢全蹲,左脚全脚着地,脚尖外展,右脚前脚掌着地,膝部靠于前小腿外侧,臀部接于右脚跟处。左腿在下为左歇步,右腿在下为右歇步。

 

  5、 虚步

 

  两脚平行开立,宽约脚长的三倍,屈膝半蹲,大腿接近水平全脚掌着地,重心于两腿之间。两手握拳于腰侧或平伸。挺胸,塌腰,脚跟外蹬,膝不过脚尖。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提示:

 

  简单这几个步法,如果不认真练习还真做不标准。特别是马步,动作难度相当之高,可是对于腿部的锻炼效果也是最好的。如果你想要让你拥有甄子丹般的魅力体魄,开始锻炼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保健 甄子丹 甄子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