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坐50分钟教你怎样伸懒腰

记者从近期门诊中获悉,患骨科疾病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在上周的导医排行榜中,不论是按专家预约排行,还是科室就诊量排行,中医骨伤科都进入前十名。相关专家认为,这与农历年末不少上班族紧张赶写各项总结和事宜繁多有关。而刚放寒假的大学生则可能跟之前的期末考试违背日常作息规律过度辛苦有关。

 

上海中医骨伤研究所所长、曙光医院石氏伤科中心副主任詹红生教授指出,目前有调查表明成年人有80%遭受腰痛的困扰,腰椎间盘突出和颈椎病近年来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持续上升,目前已达15.2%,并有低龄化趋势,这与长期坐着学习工作有关。学生、长期从事电脑工作者、司机等是多发人群。这部分人应适当参加体育煅练,增加背伸肌的力量。

 

上海尤氏针灸承袭者尤旭东医师建议,上班族和学生在连续坐50分钟后要适当做一些伸懒腰动作。坐姿要端正,良好的坐姿可以减少椎间盘所承受的压力。椅子不要太软,弯腰拣东西时最好先弯腿再弯腰。晚上可以适当在床上做一些腰背部的肌肉锻炼。出现疼痛症状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连坐50分钟教你怎样伸懒腰 伸懒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