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必会的简易保健操

很多人因为工作需要,在椅子上一坐就是一天,这直接影响着健康水平。因此,为了健康,不要久坐不动,多蹲蹲更健康。   吃完饭后不动,会使摄入的食物聚积于肠胃,加重肠胃负担。同时,静脉回流受阻,血液循环不畅,容易导致直肠肛管静脉出现扩张,引发痔疮。

 

此外,因为缺少颈部运动,久坐者的骨连接处无法产生足够的黏液而变得干燥,继而引发关节炎和颈椎病。因此,对久坐不动的办公一族,最好能抽空做些健身运动,方法有:

 

1.全身放松,上身直立坐于椅上,双臂自然下垂,头部自左向右转动,再反方向转动,重复三次;

 

2.双臂尽量向背后伸展,十指交叉,胸部展开,保持该姿势3秒钟;

 

3.坐在椅子上,左右扭转上体,各转10次,转动幅度要大;

 

4.坐在椅子上,两眼目视前方,双手抓住椅子扶手,两腿伸直抬到与地面平行的位置,脚尖绷直,停留3秒钟放下,然后再继续举腿,重复5次。久坐不动不是个好习惯,每天应该抽一定时间“蹲一蹲”。

 

下蹲法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健身方法,是一项能够运动全身的活动。经常练习面壁下蹲,不仅可以增强股四头肌、臀大肌和减缩臀腹部脂肪,使下肢富于曲线感,还能扩大胸腔和增加肺活量。

 

正确做法是:两脚并拢,周身中正,重心放在前脚掌上,含胸收腹,全身放松,头不可后仰、不可倾斜,始终将两腿并拢,彻底蹲下后再缓缓上起,如此反复多次,一组以30个为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必会的简易保健操 白领保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