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 办公室瑜伽轻松甩掉赘肉

  都市繁忙的生活让上班族腾不出时间来做运动,导致越来越多的OL没有办法消耗掉高热量外卖和久坐带来的赘肉。只要利用椅子就可以轻松在办公室中做运动,尤其对久坐带来的小肚腩有很好的功效哦。

 

  准备好啦?咱们开始!

 

  1 锻炼部位: 腰部两侧

 

  坚持时间:从20~30秒开始,循序渐进到1分钟

 

  重复组数:5组

 

  1.以盘坐的姿势,双脚交叉勾住大腿,一边手扶住地板,另外一只手向上伸展,腰部尽量往地板拉伸。

 

  2.一只手扶住脚踝,另外一只手置放于大腿,向后扭转。以这样的姿势往两个不同的方向重复此动作。

 

  记住这4招,瑜伽效果事半功倍

 

  1 瑜伽前后两小时请勿进食,可以喝一些温开水。

 

  2 上午10点到11点,下午2点至3点进行瑜伽运动为宜,因为这两个时间段正好胃里的食物消化得比较干净了,并且这两个时段的人容易犯困,稍微做一些简单的瑜伽运动,可以舒展身心。

 

  3 虽然办公室瑜伽是以舒展型动作为主,但也会有一些力量控制性的动作,所以建议在瑜伽开始前做一些肌肉控制型的运动,譬如俯卧撑,或一些抬腿的动作,让我们的关节韧带更有韧性。

  

  4 在瑜伽动作前做一次深呼吸,切记在过程中不要憋气。

  

  2 锻炼部位: 上腹部

  

  坚持时间:从20~30秒开始,循序渐进到1分钟

  

  重复组数:5组

  

  1.双手手肘分开支撑,与肩同宽,头部和脚尖尽量往两个方向延伸,想象自己就是条无限延伸的直线,切忌不要塌腰,后背从颈椎到尾骨都是平行的。

  

  2.,肩膀和手肘呈一条直线,用小腹、骶骨主动往下压,用上腹部向上拉伸,这个动作作为力量控制收紧之后的拉伸动作。

 

  3.手臂支撑起来,作为上一个动作的加强版,让腹部的肌肉更加延伸,也可以达到肌肉放松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保健 办公室中做运动 健身